首页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实习课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吕巍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295


各位老师:

本学期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实习课程安排将于20239 8 9:00开放预约,根据学校及学院规定,基本原则如下:

 

1.  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教学实验中心原则上只安排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软件学院教师所承担的本院学生的实践课程上机(请各位老师在选择实验中心和实验室时注意)。

2.  本学期使用本部新教务系统进行排课(融合门户-本部新教务系统-实践教学管理-实验教学管理)。系统使用说明及流程请见教务处所发的信息公告。目前只开放教务系统内课程安排,系统外课程待通知

3.  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教学实验中心的目前各实验室规模、设备情况、所安装的教学软件及所能承担课程请见下表。

4.  本学期实验课上课时间从911日开始。目前开放时段为3-18周的周一至周五1-8节(周三56节不开放)。

5.  实习预约后需经过审核方可生效,否则72小时后将被删除。请老师排课后及时告知实验室管理老师进行审核。实验中心提供常用的教学软件。教师如有特殊要求,需在开课前1周提供相应软件,其安装包必须适合机房的操作系统环境及可以批量安装,且不涉及版权问题;多个教师提出同一软件不同版本需求时,中心根据情况选择安装合适的版本安装。未按要求提交软件的预约将无法被审核。审核完成后,请及时到实验室确认软件是否可用。

6.  实验教师作为该教学时段实验室的使用者、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应遵守学校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上课时段对实验室安全及管理职责,同一教师同一时段仅在一个实验室指导实习;管理好所授实验班级的学生: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禁止将食物和饮料带入实验室,纯净水、水杯密封后放在包里或地上、不得放在电脑桌上,不乱扔垃圾,不乱插拔电脑插座,下课后带走纸巾等个人垃圾并关闭电脑等。请每位排课的老师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后附)签好字后第一次上课时交到实验中心管理办公室或交给实验室管理老师。

7按照学校规定,未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考试不合格及合格证书不在有效期内的老师的预约将不能通过审核。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将于95日开,请还未取得合格证书的老师尽快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证书一年内有效。安全考试系统网址:http://examsafety.nuist.edu.cn/。登录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Nuist123456

 

 

 

目前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本科专业教学实验室基本介绍见下表:

名称

机位

设备基本情况

实验室已有教学设备及教学软件

实践课程设置

信息安全实验室(临江楼609-610)

80

联想台式机:85台(2019年)

操作系统:Win 10

防火墙配置与应用实验系统(含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

信息安全实训平台:一套

Macromedia   Dreamweaver cs3

Boson NetSim   9

Cisco   Packet Tracer5.3

Dev-C++5.5.3

Electronics   workbench 5.12

Matlab   2014

microsoft   Project pro 2013

SQL   Server 2014

VS 2013

myeclipse   2013

mysql   5.5

Python3.7

sniffer4.7

winPcap4.3

wireshark2.02

anaconda3

Oracle   11g

百科园

Vmware

vc6.0

信息安全方向专业课程及其他计算机专业基础课

计算机基础实验室

临江楼615-616

55

HP台式机:60台(2019

操作系统:Win 10

物联网综合实验箱:30

组成原理实验平台:20

物联网传感器实验套件:30

物联网基础实验平台:30

NB-IoT实验箱:30

Dreamweaver

Myeclipse

office   project

oracle

photoshop

python

Rational   Rose

sql   server

VS

Visio

Altium   Designer

Sniffer

Wireshark

百科园

极域电子教室

组成原理实验系统

物联网相关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

其他计算机专业基础课

物联网沉浸实验室临江楼611-612

40

物联网综合实验台:10

注:本实验室无台式机

 

物联网综合实践类课程

 

 附件1、学院(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书.doc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办公室

2023-09-01